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
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作者:chen shawn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3913317/answer/82205555
来源:知乎

【01】模拟的是最新的专业彩色负片和黑白负片
这个最好用,适用范围广,有质感偏色少,特别是Fuji 160C,原片光线好的话Fuji 400H再略过曝会很小清新。但里面的黑白负片我是不会用的,因为vsco根本模仿不出黑白胶片的质感层次。

【02】仍是负片一些经典的九十年代老胶卷,低端的专业的都有
Fuji Superia 系列,室外阴天或者树林场景下用会很味道;
Kodak Portra  NC/VC系列就是【01】里面Kodak Portra 系列的老版,不如新版的好用;

【03】模拟了拍立得和宝丽莱效果
这个特别适合街拍旅游小景什么的,特有味道。但要注意原片一定要干净,光线要明亮。有Consumer和Professional两套,注意VSCO Film 03 Toolkit LR4这个包也要装,配合使用。

【04】反转片
反转片一般只适合风光和商业片,或者某些纪实片,这个包确实也如此,千万别用来调人像。原片动态范围大,亮暗分布均匀套用的话最有效。VSCO Film 04 Toolkit这个包也要装,配合使用。

【05】各种负片大杂烩,专业的低端的都有
有两个包,第二个Night-Tungsten是夜景用的。
Agfa Vista 德味,想表现画面红色或者想减弱画面的青色就用这个;夜景版的vista用在夕阳下会很美;
那几个黑白卷都不行,模拟不出。
Ektar--号称最像正片的负片,vsco忠实的模拟出来了,各种奇形怪状的偏色,vsco一样也模拟出来了,难怪预设一大排了。若是想要片子像反转片一样的味道,就用它;
Kodak Gold,和Kodak Gold 适合表现黄色’,会变得很有质感。
但Kodak Gold 、Kodak Max 、Kodak Royal Gold 、Kodak Ultramax 用在室内的灯光场景可能会很糟;
夜景版记得把胶片颗粒全关掉,然后更新预设。不然你原片的噪点加上预设的颗粒,画面会很惨。

【06】模拟了胶片的暗房工艺
使用频率最低的包。
一共有两个包:Cross Process 是正片的交叉冲印,Push & Pull是负片的迫冲。
如果你玩反转片的话,可能用的到。


评论
© Back To Sum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